焦点新闻
2021集美·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举行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2-05-26 18:31

  青年学子参观作品展(李承烨 摄)

  厦门网讯(东南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王双振)5月25日上午,万川印月——2021集美·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暨2022集美·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启动仪式在厦门集美兑山艺术区开幕,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

  据悉,2021集美·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共收到两岸93所高校的4500余幅参赛作品,已于去年12月完成评审。大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82名,并在此次作品展集中展出。

  “两岸青年怀着拳拳爱国之心,用镜头记录时代,用影像传递情感。”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表示,大赛涌现出许多富有创新性、体现传承性、彰显时代性的优秀摄影作品,促进了两岸高校的互动交流,加深了两岸同胞之间的互相了解,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华侨大学将与其他主办单位共同推动大赛的品牌化发展。

  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志辉表示,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集美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创新尝试。

  “摄影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借由摄影,两岸青年可以建立起艺术与文化的交流,也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意境深远的两岸映像。”在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就读研究生的台湾学生李欣谕以作品《台北记忆》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她说,希望有更多的两岸青年参与这个比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共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当天,大赛学术顾问、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庆福和摄影展策展人、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邹文兵为现场嘉宾进行了导览,就本次展览的整体策划、大赛的举办经验、优秀作品的艺术特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传播学会、华侨大学、集美区文联、集美区社科联等共同主办,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