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亲子家庭共玩闽南童玩庆六一
来源:文明风 发布于:2022-05-31 18:39

  亲子玩转陀螺(程金兰 摄)

  社工普及闽南文化(程金兰 摄)

  厦门网讯(文明风记者 卢艺琼)为普及闽南特色童玩相关历史和知识,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5月28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激情飞扬庆六一,闽南童玩伴成长”儿童节亲子趣味运动会。

  “小宝,前面前面!”“靠左靠左!”在家长们激动的叫喊声中,小宝贝们缓慢地摸索着前进。蒙上双眼的孩子通过家长们的语言判断对方小朋友的位置,有趣的“蒙眼互打”游戏让亲子们发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中,社工向亲子们介绍了部分闽南传统游戏和闽南童玩历史文化。在合作推铁圈、玩陀螺的游戏中,现场亲子家庭感受到了闽南传统游戏的魅力,加深了对闽南传统文化的认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社区亲子相互交流,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六一儿童节的快乐氛围,同时也让亲子们在闽南童玩的游戏体验中感受了闽南童玩乐趣,并传承和发扬闽南童玩文化。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