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赏翰墨扬正气 集美区卫健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廉洁书画展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2-07-21 18:05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书画作品展。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书画作品展。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厦门网讯(东南网记者 李霖)翰墨正气敲警钟,廉洁清风扑面来。7月20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直属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由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厦门市纪委监委在市人大书画院联合举办的“翰墨丹青润初心——迎‘七一’廉洁文化专题书画作品展”。

  大气磅礴的书法、笔走龙蛇的绘画,一幅幅优秀的廉洁文化书画作品让党员职工们驻足深思、细细品味。据悉,本次展览紧扣“古诗话廉”“家规说廉”“勤廉人物”等主题,将廉洁文化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巧妙融合,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诠释廉洁文化生动内涵,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既是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廉与贪的距离,往往就是一念之间。”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颜华容表示,此次展览不少作品都令人感受到内心的震撼。希望通过此次“沉浸式”的廉政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们能从思想上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增强廉政纪律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拉紧廉政链条,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

  集美区卫健局综合科科员舒浩表示,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深刻感受了厦门廉洁文化的深厚底蕴,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今后将时刻保持本色和底线意识,深植廉政文化土壤,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干好本职工作。

  据悉,此次参观廉洁文化专题书画作品展旨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职工的党纪国法、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集美区卫健局将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