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集美院区投用试运行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2-07-29 10:19

  ▲患者在集美院区就诊。(本组图片/陈理杰摄)

  ▲集美院区舒适的就诊环境。

  宽敞明亮、严格消毒的门诊手术室。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潘妍)上周日,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集美院区投用试运行。集美院区的投入使用是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该院迎来“一体化、多院区”的发展新时期,服务范围扩展到岛外及厦门周边地区,更是满足厦门岛外及周边地区群众享受优质口腔诊疗服务的一件惠民实事。

  家住集美的魏女士,得知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集美院区(下简称:厦口集美院区)的试运行消息后,一大早就带着两个孩子到集美院区就诊。“这里环境很好,诊疗设备都是全新的。但最主要的是,我们喜欢、熟悉的医生也会来这里坐诊,太好了!”她说。

  集美的黄先生也说,“有了这家开在家门口的公立口腔医院,以后看牙就不用跑岛内了。”

  家住同安的陈女士特地带女儿来集美看牙,“这里比去岛内医院方便,而且医生态度温和耐心,讲解详细,就诊体验很不错。”

  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黄文霞说,“集美院区的开设,奠定了我院‘一院三区’的新发展格局。我院将聚焦口腔预防、口腔‘多学科、一体化’诊疗,打造高质量口腔诊疗体系,做优管理服务,做强医疗技术,为更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贴心的口腔医疗保健服务。”

  医院党委书记胡砚平说,集美院区是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健康厦门建设,优化岛内外医疗资源配置”的部署而开办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自身发展有定位、群众心中有地位、医疗行业有排位”的一流口腔专科医院的脚步,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厦门从海岛型城市向海湾型城市跨越式发展。

   【特别提示】

  试运营期间,集美院区医保尚未接通,就诊患者须先携带个人身份证至门诊收费处办理临时自费卡。

   【路线指引】

  具体地址: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集美院区位于杏林南路98号

  公交路线:

  附近公交站:杏南路达站公交线路:680路、890路、906路、907路、927路、937路

  交通指引:乘坐公交线路至杏南路达站后向南步行前往(约4分钟)

  地铁转乘公交路线:

  附近地铁线路及站点:1号线至园博苑站、2号线至翁角路站

  转乘指引:(1)乘坐地铁1号线至园博苑站下车后,可在园博苑公交场站转乘937路公交车至杏南路达站下车,步行前往院区;(2)乘坐地铁2号线至翁角路站下车后,步行至明达实业站转乘890路公交车至杏南路达站下车,前往院区。

  自驾路线:

  配备90个地下停车位,可自行导航前往。医院入口位于杏林南路,自驾请走杏林南路,留意路边标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