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19.3万平方米!集美最大商业综合体周四开业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1-10-25 21:32

  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的iOi MALL是集美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iOi MALL坐拥杏林湾优美风光、地处集美新城“心脏”,地理位置绝佳,交通便利。

  iOi MALL内景。

  万达旗下的高端品牌、源自澳洲的寰映影城为岛外首店。

  全年龄段大型室内运动嘉年华D36以探索、体验、科技、社交为主题。

  iOi MALL拥有强大“首店”矩阵,福建首店X11是国内领先的潮玩文化集合品牌。

  本版文/本报记者 应洁

  本版图/IOI厦门商管公司提供

  在集美大道与杏林湾路交会处,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iOi MALL将于10月28日正式开门迎客。近日,项目方正在加快进行设备调试、绿化提升等收尾工作,全力以赴,为开业做最后冲刺。

  作为马来西亚IOI产业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商业项目,同时也作为集美新城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该重点项目是我市践行跨岛发展战略、提升岛外城市功能、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布局,将推动集美新城加快形成多元、互补的商圈格局,打造消费“新地标”。

   国际巨擘开拓商业新版图

   系IOI在中国的首个商业项目

  坐拥杏林湾优美风光、地处集美新城“心脏”地带,iOi MALL不仅地理位置绝佳、交通便利,建筑造型也分外抢眼。从空中俯瞰,偌大的建筑体在顶部张开白色“翅膀”;建筑立面以闽南建筑、嘉庚建筑常见的“红砖色”与时尚感玻璃幕墙混搭,勾勒出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气质,也透露出IOI这一跨国企业深耕厦门、融入厦门的“城市印记”。

  “2010年,IOI产业集团进军中国,第一站就来到厦门,先后推出了IOI园博湾、IOI棕榈城及IOI棕榈国际住区等项目。其中,iOi MALL是IOI棕榈城的购物中心项目,也是IOI产业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商业项目。”IOI厦门商管公司负责人说。在功能配套上,IOI棕榈城以iOi MALL为核心,融汇喜来登酒店、10栋企业小总部、滨水高端住宅等项目。项目特邀美国著名设计公司RTKL主持设计,建筑风格延续本土传统文化,打造极具闽南特色的社交娱乐空间。

  资料显示,IOI是马来西亚跨国企业集团,主要业务由IOI集团和IOI产业集团经营,IOI集团主营业务为油棕种植和棕油下游工业,IOI产业集团则以城市综合体开发、房地产及娱乐休闲投资等闻名。

  值得一提的是,有“棕油大王”之名的IOI集团和IOI产业集团创始人李深静是马来西亚著名爱国华侨,祖籍就在福建泉州。李深静生前还是厦门市荣誉市民,曾向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捐赠3000万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因为企业和创始人与厦门的这份不解之缘,10年来,IOI产业集团始终以国际视野与品质深耕厦门,每个项目都结合IOI对城市与生活的理解,将建筑与当地人文、生态相结合,打造品质人居范本,构筑城市新地标。

   新城核心区商圈强势崛起

   服务百万人口提升城市能级

  事实上,IOI深耕厦门的10年,也是集美新城实现“蝶变”的10年。作为跨岛发展的先行区,集美新城以“一年拉开框架、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十年集聚成城”的气势快速崛起,并迈入了产城融合的新阶段。以新城发展为带动,近年来,集美区人口迅速增加,2020年辖区常住人口达103.7万人,位居全市第二。此外,集美还成为10年来全省人口增量最多的县(区)级行政区。

  面对百万量级的人口规模,如何更好地提供与之适配的城市功能品质,商业无疑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刚刚闭幕不久的集美区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集美将在未来五年持续促进商圈繁荣,打造多层次、差异化优质商圈,并围绕“夜购”等特色板块大力发展夜间经济。

  随着产业的入驻、地铁的开通和居民的增加,一批功能定位互补、特色鲜明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正在新城拔地而起。在集美规划的商圈版图之中,体量集美第一、位居新城核心区的iOi MALL必须“拥有姓名”。

  如今,iOi MALL与周边的大悦城、大明广场、龙湖天街、世茂广场、云城万科里等一起构成集美新城核心区商圈。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优质商业将进一步为新城集聚人气、商气,推动商圈环境不断迈向多元化、高端化,带动集美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双提升”。

  【亮点】

   消费社交相融合

   打造“一站式+体验式”

   全新商业场景

  在富有品质的商业空间,打造独有的商业灵魂。据介绍,厦门iOi MALL作为IOI产业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商业项目,延续集团“品质”基因,通过打造“一站式+体验式”的商业场景,为周边高品质社区中产人群和集美文教区庞大的年轻消费群体带来独具创意的消费、社交新体验。

   四大特色空间

   打造网红打卡地

  厦门iOi MALL的建筑风格延续本土传统文化,打造极具闽南特色的社交娱乐空间。空间布局上则强调“舒适感”与“体验感”。

  岛外首个下沉式水舞艺术广场、台阶式轻艺术景观餐饮街区、700平方米的独立挑高展览空间、独家引进中国的新一代大型室内运动嘉年华D36——立足于多元化的社交及娱乐需求,项目通过内部空间及业态组合提升体验感,将这四大特色空间打造为集美“网红打卡地”,非常值得期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以探索、体验、科技、社交为主题的新一代全年龄段大型室内运动嘉年华D36,拥有5000平方米的超大空间、50余项娱乐项目,通过引进国外先进设备,融入VR沉浸式科技体验,带来镭射对战、空中飞翔、蹦击球赛场、飞狐塔、超级大灌篮、VR游戏等富有挑战性的娱乐活动,可满足各年龄层玩家的需求。

   “首店经济”功夫做足

   “潮流”属性吸引年轻群体

  万达高端影城品牌寰映影城,潮玩文化集合品牌X11,以北欧自然、简约为调性的生活美学品牌MG2,来自重庆的网红“小洞天火锅”……作为潮流新地标,iOi MALL拥有众多强势品牌及“首店”矩阵,激发消费新活力。

  首店,指的是行业内有代表性的品牌在某一区域开的第一家店。地区招引行业知名品牌开设首店,能够以点带面打造集聚化、特色化首店经济圈,发挥商业集聚和辐射作用。据介绍,iOi MALL“首店”矩阵涵盖福建首家、厦门首家、岛外首家等。

  万达旗下的高端品牌、源自澳洲的寰映影城为岛外首店。影城共设有8个影厅,1061个座位,配置了集世界顶尖技术为一体的激光IMAX厅、约会圣地情侣厅、海洋球亲子厅,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极致视听盛宴。

  KKV作为生活方式集合店,其岛外首店拥有超1000平方米的超大空间,集合了环球美妆、日用、饰品、文具、实用服饰、母婴用品、花卉绿植、宠物用品、健康食材、特色酒饮、文具玩具等14种关于精致生活方式的主题。

  福建首店X11作为领先的潮玩文化集合品牌,汇聚全球各大潮玩类型和品牌最新奇潮玩、顶级IP独家首发、全球限量潮玩,通过连接潮玩、IP资源及设计师群体等,为人们构建新式潮流文化空间和创意平台,创造年轻世代的潮玩艺术文化。

  自助、精酿、K歌、娱乐一站式——被称为KTV3.0产品的“贝抖K-PUB”是厦门首店,以个性化的主题装修、创新的跨界互动,将酒吧与KTV完美融合,打造潮玩青年必打卡新地标。

  厦门首店岩舞空间是国内覆盖率最广的攀岩品牌,创始人是国家一级运动员、裁判员,拥有20余年的攀岩经验。据介绍,入驻iOi MALL的岩舞空间为华南最大的室内国际标准攀岩馆。

   商业空间“有温度”

   “黑科技”引领升级消费体验

  每一个成功的商业背后,除了打头阵的项目定位、业态规划,营销和服务也绝对是不可忽视的环节。结合当地文化资源,iOi MALL主打“情感化”运营,打造“有温度”的商业空间。

  据介绍,iOi MALL将着力于“强社交”“重服务”的运营方向,在场内打造多处共享空间,包括免费亲子游乐设施及儿童推车租借服务,设置母婴关爱室、冬季热水供应站、医疗急救站等,以最贴心的服务,增强项目与消费者之间的黏性。

  在5G等新一轮技术革命背景下,iOi MALL也加码数字化建设,一方面搭建线上会员系统,让品牌商家能够共享客户资源,完成平台的全覆盖;另一方面,全面导入智能联动、智能巡场、智能机器人导航等设备,及无感支付、智能找车、智能集客、黑科技快闪店等科技,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

  据IOI厦门商管公司方面介绍,10月28日iOi MALL将携手200家知名品牌,带来丰富齐全的商品组合和缤纷多彩的业态活动,为厦门市民打造精彩的“开业盛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