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厦门集美:集装箱违规搭建公路部门及时拆除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2-04-07 18:48

  厦门网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陈梦欢)近日,厦门市交通局公路中心集美公路部门路政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国道324线坂头桥处存在违规设置集装箱的情况。发现这一情况后,集美分局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取证,并联合集美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后溪城管中队对国道324线坂头桥未经许可违规设置集装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路政人员介绍,这些违法违规擅自设置的集装箱,经过改造后,被坂头桥提升改造施工单位当作项目部,不仅有损路容路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分局联合集美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后溪城管中队对国道324线坂头桥施工项目部进行实地走访,并约谈了该企业项目部相关人员,对其违规搭建行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拆除。此外,向该企业相关人员讲解《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爱路护路意识。

  目前,国道324线坂头桥处违规搭建的10处集装箱已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160平方米。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