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查处商标侵权案入选全省十大案例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2-04-27 10:33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曾真)福建省在“4·26”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公布了今年知识产权十大案例,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入选。

  案件中,当事人在未取得“益禾堂”注册商标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名字、配色、装潢均与“益禾堂”注册商标一致的店招,并且突出显示“益禾堂”,仅在左上角增加含“桔荣”小字样的标志,足以使相关消费者产生误认和混淆,具有侵犯“益禾堂”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主观故意。

  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该案是一起发生在农村地区的以“蹭热度”“傍名牌”为手段,危害农村食品安全的典型案件。此案件的查处进一步净化了农村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了农村食品安全和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处假冒伪劣等知识产权案件54起,罚没金额912.43万元,有效发挥执法办案震慑警示作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