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西亭朝暮”摄影展在集美人文馆开展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2-05-25 18:26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用影像记录集美新城核心区的“前世今生”。近日,“西亭朝暮——颜志伟、雷雨亭摄影联展”在位于集美塔的集美人文馆持续展出,共展出系列作品48张。本次展览为集美区文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由集美区文联、集美区摄影家协会主办,将持续至5月28日。

  西亭社区地处集美新城核心区,辖内有大社、官任、湖内、郭厝、庵后、上店等6个自然村。随着集美新城的开发建设,西亭社区从昔日偏远农村变为繁华的城区,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地标均位于西亭范围内。

  如今,西亭已实现整村征拆,摄影师颜志伟、雷雨亭花了几年时间,用影像记录了西亭整村征拆前的那段时光。据介绍,在影像记录过程中,两位摄影师选择了用不同的视角去呈现西亭的全貌。雷雨亭选择用竖构图的取景方式,将镜头对准了古厝建筑、植被以及日常生活的物件;颜志伟则采用横构图的拍摄手法,记录了村民的生活日常和人文风情。两位摄影师通过不同构图和视角,展现西亭的朝朝暮暮。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