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2-09-28 11:23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赖玉银)昨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集美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与会领导为宣讲团12名成员颁发了聘书。此次宣讲由集美区总工会、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共同主办。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集美区总工会经综合评选,推荐洪昱斌、陈水强、韩锋钢、庄力超等12名劳模工匠代表作为首批宣讲团成员,并正式成立集美区劳模(工匠)宣讲团。宣讲团的成立,为集美区劳模发挥群体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提供了新平台。

  活动现场,集美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劳模工匠代表和职工代表集中观看了《闽山闽水物华新》宣传展板,交流探讨深入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会上,洪昱斌、刘伟和韩锋钢3位劳模工匠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朴实而充满正能量的奋斗故事,在互学互促中推动见贤思齐,做到共学共享共进。

  据介绍,2022年,集美区总工会将携手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持续深耕学习强国“益职”互动角,策划生成一系列“益职”活动,激励职工积极投身“技能强国 创新有我”的生动实践,在全区职工中形成“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浓厚氛围。首场宣讲后,宣讲团还将深入企业、社区、机关等开展宣讲,讲好劳模工匠故事,营造学习、关爱、争当劳模(工匠)的社会氛围,增进劳模(工匠)之间的相互了解、联系和交流。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