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展闽西南书法风采 150件作品亮相集美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2-12-26 17:46

第四届集美·闽西南书法作品邀请展暨全国名家邀请展现场。(刘德英 摄)

市民驻足欣赏书法作品。(主办方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 通讯员 刘德英)翰墨飘香书壮志,笔墨丹青尽抒怀。12月24日,“书写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四届集美·闽西南书法作品邀请展暨全国名家邀请展在厦门北站大地书画院启幕。

  据悉,此次展览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书法家协会指导,集美区委宣传部、市书法家协会、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8日,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

  省市区合力推动 

  打造闽西南文化品牌 

  一点一横展风采,一撇一捺见真功。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包括来自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五地及全国各地书法家作品150件,既有名家力作,又有新人新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方松峰介绍,此次展览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山海协作、建设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部署;以书法艺术的形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闽西南区域文化艺术交流,打造展览展示传播平台。

  集美·闽西南书法作品展作为集美区文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自201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主办方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规划部署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构建起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互相带动的同时,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各地的文化交流也更加频繁深入。在福建省书协、厦门市文联的指导下,在闽西南五地市书协的合力推动下,集美·闽西南书法作品展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如今, 这项活动愈发成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名家新秀参与,已成为闽西南协同发展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

  “人文集美”亮点纷呈 

  高规格文艺活动持续举办 

  2022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 、2022首届集美中国新风景摄影展、第28届福建省摄影展暨“嘉庚故里·百年学村”2022首届集美摄影季……近期,集美区有不少展览、艺术活动持续举办,彰显人文集美的“艺术引力”。

  作为嘉庚故里和著名的文化强区,集美区人文底蕴深厚、文艺气息浓烈,在这里“生根发芽”的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东盟文学艺术创作季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影响广泛、深入人心,不断充实着“一精神三文化”人文特质。

  集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邀请更多艺术家常来厦门、常住集美,用艺术之笔勾勒集美的发展变化,持续助力闽西南协同发展,为福建省“福”文化建设、厦门“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人文集美”建设注入更多动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