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内林社区:今日启动排水改造工程,预计半月内完工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4-04-10 09:08

集美区内林社区邱厝里污水漫溢。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薛尧 实习生 石子涵)每到下雨天,下水道都会出现堵塞问题,污水直接漫进了沿街门店,给周边商户和住户带来不便。近日,家住集美区内林社区邱厝里的居民张女士拨打本报968820热线诉说此事。为何辖区道路会出现积水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集美区内林社区邱厝里。在中宛路邱厝里6号一家电脑维修店附近,记者看到周边近百米的道路路面潮湿,一生鲜超市北侧的下水道堵满粪便与卫生纸,弥漫着臭味。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条路是邱厝里的主干道,前天这里污水横溢,居民只能涉水出行,污水还淹了附近店面。

  记者从附近商户和居民了解到,邱厝里的生活污水排放主要经过该下水道,管道原本就有些堵塞,近几天一直下雨,4月7日凌晨污水开始漫出,到当日下午4时左右,污水漫溢至膝盖高度,不少居民涉水行走还摔了跤。“我就住在附近,全是积水都回不了家,又担心店里的财产安全。”在附近经营电脑维修的商户陈先生向记者表示,7日晚上9时许,居委会来人用水泵抽水,积水才逐渐消退。附近10余间商户都因污水漫溢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我们一个晚上都在店里守着不敢睡觉。”附近商户金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在此做餐饮生意,7日污水漫进店内有20余厘米高,担心店内10余台冰箱受损,他们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如果再淹,我们就要搬走了,在这里一到下雨天就担惊受怕的。”金女士一边打扫地面一边说。

  段先生在邱厝里经营食品店十多年,他告诉记者,污水漫溢的情况已经有近半年了,附近商户和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很多次,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就此问题,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内林社区相关负责人郑先生,他告诉记者,发生堵塞的是邱厝里的主要排水通道,今年春节前排水管道塌陷,导致邱厝里地势低洼处排水不畅,加之连日雨水,造成了污水漫溢的情况。郑先生表示,目前已有施工单位承接了邱厝里雨污分流相关项目,经多方协调后,计划4月10日启动排水工程改造,预计半个月内完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