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出台一揽子新政 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4-04-11 09:10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近期,集美区正式出台“一揽子”政策《集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暂行)》(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包含11个产业板块,共48条,涉及工业、软件信息业、商贸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建筑业、金融业等,内容涵盖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上市融资、鼓励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鼓励科技创新、鼓励绿色化发展等方面。

  措施是在对此前集美相关产业政策全方位梳理、完善后推出的“升级版”,覆盖多个产业领域,凸显组合效应。比如,鼓励创新方面,集美区将面向辖区工业、软件、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规模以上企业发放电子化支付凭证“集美创新券”,单家服务机构每年可抵扣最高80万元的创新券金额。鼓励企业纳统入规方面,对企业纳统当年和纳统第二年取得增长均有奖励。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对企业增产增效、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均有补贴。对软件企业增产增效的,不仅给予企业增量奖,还有团队经营奖励。

  该政策适用范围为集美辖区内企业,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相关企业可在集美区政府官网查看具体申报程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