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产城学人深度融合 集美新城处处是景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04-12 15:34

 


  集美新城是我市践行跨岛发展战略率先启动建设的岛外新城。(林志杰 摄)

  今

  云上马拉松将在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12号楼——诚毅国际商务中心开跑。  (程志勇  摄)

  昔

  建设初期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杨辉目  摄)

  辛勤劳动的集美新城建设者。 (黄洪涛 摄)

  俯瞰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本报记者 张奇辉 航拍器摄)

  厦门北站已成为繁忙的交通枢纽。(刘 星 摄)

  杏林湾晨曲 。(陈巍刚 摄)

  集美新城在夜景的衬托下格外迷人 。(陈昆镇 摄)

  集美新城坐拥厦门大桥、杏林大桥、集美大桥三座进出岛通道。(郭娜娜 摄)

  集美新城加快产、城、学、人深度融合。图为由集美大学等组成的集美现代文教区。 (林志杰 摄)

  集美新城的迷人夜色。(陈绮榕  摄)

  园博苑风景优美。(本报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位于集美新城的集美塔。(曾碧莲 摄)

  本报记者  应  洁

  领略跨岛发展成就,集美云上马拉松给您“好瞰”!

  4月20日,也就是下周六,备受瞩目的“杏林建设杯”集美云上马拉松活动将在岛外最高楼——262米高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12号楼)开跑。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冠名。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以“奋勇追梦 高瞰集美”为主题,是集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云上马拉松活动为载体,更好地展示厦门跨岛发展的成就和集美新城奋发向上的城市活力。

  这不仅是一次用脚步丈量地标建筑的“云上体验”,更是一次感受厦门跨岛发展成就的“追梦之旅”。 此次云上马拉松举办地所在的集美新城,是我市践行跨岛发展战略率先启动建设的岛外新城,经过近10年的发展,集美新城基本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12幢大楼拔地而起;极富嘉庚建筑特色的区行政服务中心、嘉庚艺术中心、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市图书馆集美新馆等公建设施相继投入使用;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编织成的立体交通网四通八达,凸显出集美新城无可比拟的交通优势。

  站在新起点,今天的集美新城已经进入深化产城学人融合、提升城市品质的新阶段,软件园三期、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等产业载体纷纷崛起,形成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现代物流业等多个产业链群。这一方热土正朝着“十年聚集成城”的目标迈进,努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

  本次云上马拉松的终点设在诚毅国际商务中心54层,这里视野绝佳,所有参加活动的选手和嘉宾都将登上这个地标建筑的“制高点”,在“云上”俯瞰集美新城和杏林湾全景。视线从嘉庚风格的文教区延伸到摩天大楼林立的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从交通繁忙的厦门北站转换至生机勃勃的软件园三期,从美轮美奂的园博苑来到碧波荡漾的杏林湾……眼前的每个角度都是风景,每处风景都昭示着集美日新月异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明天,诉说着厦门跨岛发展的“城长”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262米高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也将迎来正式落成揭牌的时刻。诚毅国际商务中心位于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楼群,这里位于集美新城的“心脏”,也是集美新城的“原点”——2010年2月,集美新城奠基仪式就在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的工地举行。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项目由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由12栋玻璃幕墙的高大建筑组成,连片成势构筑集美新城最摩登的风景线。作为集美新城的“CBD”,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不断加快招商、完善管理服务,目前园区已吸引了包括IOI集团、惠龙集团、中国人寿、好慷在家等500多家优质企业入驻,形成集楼宇经济、商贸、研发、金融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商务营运中心,成为集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城景相依、湖海相连、产业聚集、宜居宜业——处处是景的集美新城,吸引了越来越多摄影师的注意。今天,我们精选了一批新城的今日影像和历史照片,借用摄影师的镜头和视角,再次感受集美新城的精彩蝶变。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