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举办红色歌舞展演和快闪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1-06-28 10:16

  

  群众把最优美的歌声、最深情的舞蹈献给党,现场气氛热烈。(供图/集美区)

  本报记者林桂桢

  6月26日晚,“永远跟党走”集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舞展演和快闪活动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各界群众齐聚杏林湾畔,把最优美的歌声、最深情的舞蹈献给党。

  “老百姓用自己擅长的形式,深情礼赞党的百年风华,讴歌在党的领导下集美区跨岛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营造了欢快、喜庆、祥和的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舞出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也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

  7月1日的脚步越来越近,集美区的大街小巷已是张灯结彩。主要交通干道两侧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喜气的大红灯笼;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一面用4万多盆鲜花“绣”出的党旗、一个建党百年主题巨型植雕惊艳亮相。更有可亮灯的主题标识灯箱、地贴等遍布街头,与集美新城灯光秀、水舞秀一起点亮了集美夜景。此外,集美区还免费派送建党百年主题车贴,邀请群众接力参与营造浓厚喜庆氛围。

  自编自导自演

   舞出红心向党热情

  乐声铿锵、舞姿蹁跹,由集美街道浔美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欢歌中国梦》,拉开了本次展演的帷幕。集美区六个镇街选送的10个节目轮番登台,用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向党“表白”,送出由衷的祝福。

  “我把歌儿献给你,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杏林街道宁海社区杏韵舞蹈队、宁宝社区金海湾舞蹈队的广场舞爱好者身着藏族服饰,唱响经典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以壮美歌声抒发各族人民对党的无比热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由青年学子组成的侨英街道诚毅舞蹈队,载歌载舞表演完《庄严的宣誓》后,纷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忠诚、矢志奋斗的决心。灌口代表队带来活力十足的歌舞《永远跟党走》,舞出红心向党的坚定信念。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红色歌舞展演的,既有退休老党员、教师、村居民等,也有来自大、中、小、幼各年龄段的学生。其中不少人是自发组队参赛。

  后溪镇代表队的大妈们有的肩扛锄头,有的手持谷耙,登台表演原创歌舞串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场景。

  “这些农具二十年没用了,说明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感谢党和政府带我们过上好日子。”64岁的党员杨碧娜说,本次节目是团队自编自导的,16个平均年龄60岁的大妈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就算下雨也没中断。

  千人红色歌舞快闪

   引发群众强烈共鸣

  展演结束后,全场演员和观众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上演千人红色歌舞快闪。

  现场变成了歌的海洋、舞的世界,与不远处岛外最高楼——262米高的诚毅国际商务中心的外墙灯光秀、杏林湾畔的水舞秀交相辉映,热闹非凡。

  “我们以年轻人的风采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以奋斗和坚守不负青春韶华。”集美中学嘉庚班的34名学生在歌声中高举国旗,加入本次快闪队伍。领队汪羿帆说,“作为青年学子,我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入党,将来为国家和人民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精彩纷呈的歌舞秀,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也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我是西亭人,以前做梦都没想到家乡会发展这么快。”西亭社区居民老陈回忆说,以前集美新城所在地是村庄和农田,如今建起了高楼大厦。得益于新城建设,他和村民们搬进了环境优美的小区,生活越来越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