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国家安全教育进高校系列活动昨启动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3-04-18 16:19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昨日下午,“守国家安全 聚青年力量”2023年集美区国家安全教育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集美大学举行。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坤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作主题演讲。现场还配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微视频展映、安全知识宣传、签名墙打卡、幸运大转盘、在线有奖答题等互动环节,吸引400余名师生参与。

  2023年集美区国家安全教育进高校系列活动还将走进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通过专家宣讲、微视频展映及外展宣传等形式,向学生普及推广国家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让高校师生在有趣有益的精彩互动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上,集美高校国家安全海报设计大赛和线上知识竞答也同步启动。即日起至4月25日,每天9:00-22:00,市民朋友可打开“青春集美”小程序,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答题,就有机会抽中现金红包。海报设计大赛面向高校师生征集国家安全相关的海报作品,并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让国家安全观根植于集美青年之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