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之青春影人训练营昨开营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07-11 10:38

影视大咖聚厦 为两岸学子开课

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之青春影人训练营昨开营

 


现场为七支入围队伍颁发证书,青春影人训练营开营。(天下集美 供图)

  本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婧 项丁芳

  “羡慕嫉妒恨!我看见集美区为年轻人提供最好的资源、专业的指导,用心用力培育青年影视人才。我年轻时怎么就没碰上这种好事?”昨日上午,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主体活动之一青春影人训练营在集美集影视文创园开营,诸多资深影视大咖作为导师为两岸青年影人授课,周星驰“御用”编剧李思臻直呼“羡慕嫉妒恨”。

  集美因高校聚集而青春焕发,因产城学人融合而充满活力。2019“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通过举办电影图片展、青春电影高校公映、海峡两岸高校短片大赛暨青春影人训练营等五大主体活动和两大配套活动,促进两岸青年影视文化交流,挖掘两岸青年影视优秀人才,用电影记录青春,用青春描绘集美,向世人展示集美青春魅力。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恒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作品水平高  让影视大咖“为难”

  让李思臻“羡慕嫉妒恨”的,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福大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布拉格表演艺术电影电视学院、台北艺术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开南大学的七支两岸高校团队。他们都是“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海峡两岸高校短片大赛的佼佼者。

  据了解,海峡两岸高校短片大赛5月12日启动,共收到两岸23所高校的65部投稿作品,并由两岸电影大咖组成专业评审团,同时开通网络投票小程序,共同评选出7支团队入围青春影人训练营,在集美参加十天的集训。

  李思臻坦言,担任本次短片大赛的评审让他很“为难”,因为参赛作品水平太高了,“有些作品很有创意,有些拍摄手法专业得让我怀疑是不是学生的作品。”他把参赛作品看了一遍又一遍,不吝赞美道:“我又有另一种感受:羞愧。回想我二十岁的时候,还只是个观众,而你们已经做出了自己的作品,成功踏出了第一步。”

  大师云集训练营  公开课精彩开讲

  本次青春影人训练营大师云集,包括资深制片人耿跃进、周星驰“御用”编剧李思臻、入围金马奖导演张柏瑞、中国著名特效师罗伟豪等影视大咖,以及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红,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郑宜庸,新媒体艺术研究者和创作者林苒等影视专家。

  昨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大师班公开课在集美海蛎文创园开课,上述导师以前瞻性的眼光、专业化的观点、实用性的案例,为学员送上最专业的影视课程。欢迎影视爱好者一起来聆听。

  不仅李思臻“实名羡慕”,耿跃进也坐不住了。“学员们的作品质量之高,让我非常惊讶也很高兴,希望本次训练营是两岸电影交流一个很好的开端。”耿跃进表示,会把电影发行的历史和现状向大家倾囊相授。

  学子实地取景  感受集美人文魅力

  在十天的集训里,两岸高校团队还将深入集美学村、集美大社、集美鳌园、园博苑、陈嘉庚纪念馆、华侨大学、集美新城、杏林湾环湾绿道等地拍摄取景,完成“青春集美·追梦”主题短片拍摄,在集美浓厚的文化氛围中交流互动。

  “这是一次海峡两岸青年电影人的交流会,我希望能跟台湾同学多一些交流互动,能有新的灵感与收获。”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李艺萱是周星驰的资深影迷,此次“星爷”的编剧、特效师都来了,她期待从大师们身上得到更多实战经验和启发。

  来自台湾崇右影艺科技大学的营员郭侣威,早就慕名集美学村,借由此次训练营,他得以体验到这里浓厚的艺术气息。“我会把这里的人文氛围、所学专业知识带回台湾跟同学们分享。”郭侣威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