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大“绿色通道”延至贫困新生家中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19-08-05 17:29


   本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林嫦娥)近日,集美大学校领导和教职工赴大田县,送出今年首批本一批普招录取通知书。
   集美大学和大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烽火四起的抗战时期,集美学校水产航海科、商业、农林各科曾内迁大田县,在大田人民的无私帮助下坚持办学。集美学校烽火弦歌内迁八年,与大田民众结下情同鱼水的历史情缘,大田也因此享有“第二集美学村”的美誉。
   近日,24名大田学子从集大校领导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在师长们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成为“新集大人”。其中,有两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还收到了学校送来的资助金。据介绍,集大通过“易班”校本化迎新系统大数据分析,掌握2019级新生的家庭情况,利用暑假时间组织辅导员走访偏远农村地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宣传学校资助政策,将“绿色通道”延伸到新生家中。
   据悉,集大今年在福建省录取的提前批、艺术类、体育类以及本一批次普招新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出。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