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十年新城·时代新声”住宅集团2020跨年音乐会在集美唱响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1-02 10:36

“十年新城·时代新声”2020跨年音乐会在集美新城·万舜汇市民广场举行。

知名歌手方大同带来精彩表演。

  文/本报记者 应洁 通讯员 郭妮妮 周晓程 图/厦门万舜文投公司提供

  “5、4、3、2、1,新年快乐!”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绚烂的烟火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腾空而起、次第绽放,与集美新城建筑群的夜景交相辉映,一次次点燃沸腾的人群。

  前天晚上,住宅集团首创厦门大型户外跨年音乐会——“十年新城·时代新声”2020跨年音乐会在集美新城·万舜汇市民广场唱响,吸引了近万名市民观众参与。知名歌手方大同、王诗安以及声音碎片乐队、MINSTA、WAYLIFE等原创乐队带来精彩的演出,与现场观众一起用音乐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集美新城更美好的明天加油喝彩。

  2020年是集美新城启动开发建设的第10年,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本次跨年音乐会由集美区文发办、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办公室指导,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万舜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龙舟唱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厦门特工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市东区开发有限公司、厦门万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宝象红星美凯龙厦门集美艺术博览中心协办。

  音乐演出、文创集市、美食、抽奖  现场惊喜不断

欢乐的人群、璀璨的夜景,共同点亮集美新城之夜。

  摇滚、嘻哈、电子、流行——当晚,各种类型的表演轮番登台,音乐浪潮与欢动人群一起点亮了集美新城的夜晚。诞生于本土的WAYLIFE、MINSTA等乐队在作品中融入闽南元素,带来颇具感染力的现场表演。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摇滚乐队“声音碎片”以沉稳雄浑的嗓音打动观众,主唱马玉龙有“彝族流浪诗人”之称。

  “厦门风景很好,让人想到处走走看看。”接近零点时分,唱作歌手方大同压轴登场,用温暖的嗓音带来《春风吹》《三人游》《味道》等乐迷们熟悉的曲目,并与全场观众一起倒数跨年。

  此次跨年音乐会从2019年12月31日20时持续到2020年1月1日凌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音乐演出,还有文创集市、互动体验、特色美食等配套活动。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门票、“鹭江之星”号“环鼓浪屿夜游”船票、华为最新5G保时捷设计手机——音乐会现场还举行了奖品丰厚的“幸运大抽奖”,超过400名观众赢得幸运礼品。

  投身集美新城建设发展  住宅集团倾力打造“万舜汇”商圈

跨年音乐会吸引近万名市民观众。

  十年新城、时代新声。2020年,集美新城迎来开发建设十周年,本次跨年音乐会作为集美新城发展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为集美新城凝聚人气、商气,有望成为新城的文化名片。

  从一片滩涂到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集美新城建设发展的十年来,厦门住宅集团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据了解,住宅集团承担了集美新城近200个代建工程,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项目、社区服务中心、学校、休闲运动场所等,为集美新城的城市建设、民生综合服务、高品质人居环境营造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住宅集团还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投身集美新城建设,在全市新城建设中率先推出城市中心商圈——万舜汇,为新城发展聚集商气、人气。如今,市民广场及展览馆活动不断,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嘉庚艺术中心人气满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万舜汇商圈累计吸引人流量超过500万人次。

  “跨年音乐会作为住宅集团打造的重点文化活动将连续举办,将其打造成集美新城的一张文化名片,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万舜文投公司负责人表示。

  【背景】

  集美新城十年“城长”

  美轮美奂的杏林湾、气势恢宏的嘉庚建筑、摩登现代的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经过近10年打造的集美新城,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2010年启动建设以来,集美新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 ”的“四高”要求,按照“一年全面启动、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十年集聚成城 ”的建设目标,累计完成投资1700多亿元,初步形成人居环境优美、产业业态高端、文化品位高尚、创业条件优越、功能配套完善,具有滨水特色的环湾生态型人文新城。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