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街道:志愿者守护街区 社区党员帮跑腿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0-02-18 17:29

  ■党员和志愿者轮流值班,守护街区防线。

  “我爸有糖尿病,从家里带来的胰岛素快用完了,我们不能出门,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好的,我们马上帮您联系,一定给您买到。”收到隔离在家的陈先生一家的求助,社区党员钱章英、罗珊珊立马行动,第二天一大早就将胰岛素送到陈先生的家门口。在集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乐当“跑腿小二”,为社区内的隔离人员购买食材、药品和生活用品。

  而在小区外,共建单位等部门的志愿者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尽心尽力守护街区。

  文/图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王乐凉

  党员一帮一 隔离隔不断社区温情

  经摸排,集美街道岑东社区有14名居家隔离人员。社区采取“党员一帮一”方式,党员们除了每日走访居家观察对象,还为隔离人员购买物资。

  “我是社区的,我现在爬楼梯上来,把菜和洗手液放在你门口了。”类似的场景每天都在集美街道各个社区里发生。

  吴女士一家四口都居家隔离,集美街道盛光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郑丽琴根据她列的购物清单,第二天就把东西都买齐了送到她家。隔离期间,只要吴女士打个电话,郑丽琴都会服务上门。

  大家一条心 坚决守护好街区防线

  集美街道有99个无物业小区,党员和志愿者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大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作用,组织3个大党委成员单位在职党员加入社区防疫力量。

  部分无物业小区防疫人手不足,社区大党委组织集美区纪委、城管执法中队、区财政局的12名党员成立了两支防疫先锋队,每天两班轮流执勤。

  在集美街道各社区,不少退役军人主动请缨,他们组成一支有12名成员的“应急排”,24小时参与值守。

  “参与点位防控的党员现在有500多人。”集美街道人武部部长、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纪荣辉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