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科学调度 助湖北员工错峰返厦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3-27 11:05

  ▲职工通过企业在“集美i企宝”平台预约酒店后,顺利办理入住。 (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本报记者 林桂桢

  集美区近日在“集美i企宝”平台新增“湖北返厦人员服务中心”模块,率先全市各区开放湖北返厦员工线上集体预约酒店功能。

  据悉,日前我市调整湖北入厦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自3月22日起,持有健康绿码的湖北低风险地区入厦人员,持我市企业(单位)接收证明(函)或在厦有固定居住场所的,经核酸检测合格后,可实施14天监督性医学观察。

  集美区提前谋划,近日在“集美i企宝”平台新增“湖北返厦人员服务中心”模块。这相当于建立了一个“线上版”的湖北返厦人员服务中心,根据预约情况科学调度、提前分流,引导湖北员工错峰返厦、有序入住、及时检测、安全返岗。

  措施给力

  在线快速预约

  科学调度错峰入住

  “人还没回到厦门,酒店房间就安排好了。”这两天,厦门海莱照明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金婵,正忙着摸排湖北员工返厦的行程信息,为他们预约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前的隔离酒店。目前,该公司已有20名员工成功预约到房间。

  金婵为员工预约酒店的渠道,正是近日“集美i企宝”平台新上线的“湖北返厦人员服务中心”模块。企业在线申报,提交湖北返厦员工和随行人员的信息,由后台工作人员向酒店预约房间,安排好入住时间后,及时通过短信与员工确认,如行程有变化再作调整。

  “白天提交申请,当晚就审核通过了。员工抵达厦门,就能第一时间入住酒店。核酸检测合格的话,很快就可以返岗,集美真给力!”金婵说,这对公司尽快复工复产而言,是件大好事。

  预约成功后,职工和企业都将收到“集美i企宝”发来的短信,告知入住时间、所需入住凭证、注意事项等。“有了这条短信,返厦流程一目了然。行程有变动、来不及赶到酒店要怎么办,都写得清清楚楚。”日前,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的湖北籍员工小檀,通过公司在“集美i企宝”上成功预约到酒店。他说,连随行的家属,集美区也帮忙安排好了,这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返厦途中更安心,也更顺心。

  集美区政务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谢茗介绍,“湖北返厦人员服务中心”模块开通短短几日,就收到了上千条预约申请。截至3月25日,3月29日前的酒店房间已全部订满,“如果员工预约的时间段酒店无空房,工作人员将科学调度,协调其错峰返厦”。

  温馨提醒

  湖北员工返厦前

  请提前三天预约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吉堂表示,预计未来一个月,将有大量湖北员工返回集美,核酸检测结果需入住酒店后耐心等待,但辖区酒店资源有限,建议湖北员工返厦前,提前三天通过所在企业向“集美i企宝”预约酒店,并按照后台确认的时间返厦入住。

  ●“集美i企宝”咨询电话:0592-6074444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