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09-24 10:17

  歌舞飞扬喜迎国庆

  集美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文艺演出

  厦门日报讯(记者林桂桢)昨日下午,集美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文化馆总分馆制实施成果暨“爱心厦门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文艺演出在霞梧广场举行,辖区文艺骨干、草根歌舞达人齐聚,用歌声和舞姿为新中国庆生,展现群众文化之美。

  喜气洋洋的舞蹈《乐乐呵呵奔小康》、催人泪下的歌曲《战疫歌》、诙谐有趣的答嘴鼓《碗糕维仔讲文明》……本次文艺演出形式多样,不仅有歌曲、舞蹈、朗诵,也有闽南戏曲,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抗疫精神的热烈歌颂。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在集美区委宣传部倡议下,文艺骨干以“艺”战疫,共创作疫情防控主题作品400余件,深情赞美最美逆行者,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集美区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自去年实施以来,以集美区文化馆为总馆,各镇(街)综合文化站为分馆,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服务点,形成了互联互通、一体运行的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为百姓送去高质量的文化服务,培育群众文化团队,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作为总分馆制实施成果的展示平台,本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集美区各镇街。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