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中秋国庆大联欢专场昨晚举行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0-10-02 10:48

  厦门医学院护理学系和药学系学子合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

  诚毅学院原创话剧表演《战疫》致敬医护人员。

  情景剧配音《此生无悔入华夏》回溯先辈奋斗历程,号召青年继承先辈精神不懈奋斗。

  情景模特秀《千里共婵娟》庆祝中秋佳节。

  文/本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  艳

  图/天下集美 提供

  昨晚,在家国同庆之时,2020“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迎来了中秋国庆大联欢专场,活动在厦门医学院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两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学子们用自排自导的精彩歌舞节目献礼新中国71岁生日,同庆中秋佳节,吸引了3000多人到场观看。

  2020“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为主题,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协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中秋庆团圆

  原创作品感恩“逆行者”

  在厦门医学院分会场,一支欢快的舞蹈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帷幕,朗诵《明月照古今》随即登场,吟咏出对家人的牵挂、对团圆的祈盼;本土说唱厂牌“MINSTA”队员王耀安登场,演唱原创歌曲《嘲笑声》 《你没有离开过》,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厦门医学院啦啦操协会和舞蹈协会带来啦啦操表演《火热青春》,充分展示青春活力……

  整场演出涵盖歌曲、舞蹈、说唱、歌伴舞、朗诵、情景剧配音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其中,有不少节目是师生原创,体现集美学子的多才多艺。

  昨日是疫情之后的第一个中秋佳节,学子们自排自导了多个节目,来致敬这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感受那温柔……”《可惜不是你》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首流行歌曲,厦门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对其进行了改编,将个人的小情小爱升华为无疆大爱,以合唱的形式呈现,献给所有的抗疫烈士,感恩他们的无畏付出和无私奉献。

  在诚毅学院分会场,原创话剧表演《战疫》讲述疫情危急之时医护人员争相请战的故事,使得现场观众潸然泪下。据了解。该校云跃剧社学生被西安市67份护士请战书打动,为此创作出这一作品,以此铭记战疫期间全国人民的付出。

  精彩文艺表演  礼赞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昨天,厦门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现代舞《沁园春·雪》,以群舞的形式赞颂祖国壮丽河山;护理学系和药学系同学一起合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朝气与昂扬抱负。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临床系团总支为大家呈现了一出情景剧配音《此生无悔入华夏》,回溯中国共产党崛起的历程,号召新青年继承先辈衣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表演者之一许璐瑾说,这个节目从6月就开始准备了,6名同学发挥各自创意,“众筹”出了这个节目,并在排练中不断完善,最终打磨出了一出精彩的表演。  

  厦门朗声语言艺术团带来朗诵《可爱的中国》。《可爱的中国》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散文,本次音乐会用激情澎湃的朗诵呈现出来,鼓励青年学子传承英雄革命家自强不息的精神、不畏艰难的干事创业勇气。    

  厦门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遵华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文艺活动中,让学生更易接受。

  周末音乐会  疫情期间不中断

  “去年我刚上大一,就有幸观看了几场周末音乐会。今年,即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周末音乐会也没有中断,而我的角色从观众变成表演者。”学生许璐瑾说,周末音乐会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也为自己提供了锻炼才艺、施展才华的舞台。

  “听见集美”周末音乐会是近年来集美区委宣传部倾力打造的原创文化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音乐会联动辖区及闽南各区域,充分挖掘集美学村文化内涵,引导青年学子创作、展现优秀作品,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有温度、有力量的音乐体验和文化服务,展现集美学村浓厚文化艺术氛围,也进一步擦亮了“人文集美”文化品牌。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本年度周末音乐会将结合实际,走进校园举办精彩纷呈活动,通过歌声把各个院校串联起来,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并不断突破既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开学季、二次元新曲风、高校歌手赛、年终盛典等内容丰富的专场,重视表演的创意性、有趣的沉浸式体验,当好集美好声音的传播者。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