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古筝戏曲齐绽放 厦门集美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0-11-13 17:38

  10日晚,集美区同时进行了“任洁与墨语古筝乐团音乐分享会”和“戏曲迎小康文化进万家”两场文艺活动,分别在厦门嘉庚剧院和杏林文体中心广场举行。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厦门嘉庚剧院开展一场任洁与墨语古筝乐团音乐分享会。任洁的音乐张弛有度,如泣如诉,举手之间,直击人的灵魂,让人情不自禁地随着她的引领,去看“姑苏城外寒山寺”,去听“石破天惊逗秋雨”,在分享会上带领厦门观众感受何为“人琴合一”。

  另一边,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集美区戏曲进基层巡演活动在杏林文体中心广场隆重拉开帷幕。活动以“戏曲迎小康文化进万家”为主题,讲好脱贫攻坚奔小康故事,宣传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成就、“爱心厦门”建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歌舞《来吧,大家一起来》、歌仔说唱《人间大爱战疫情》、答嘴鼓《守土有责》等节目,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观看。(海峡导报记者吴舒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