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两岸协创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在集美揭牌
来源:集美报 发布于:2020-11-20 15:40

  文化搭桥深化两岸民间交流

  “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暨“两岸协创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在集美揭牌

  11月15日,“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两岸协创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位于集美的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举行。台盟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全国台联原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章正样,市台港澳办副主任谢永福等出席揭牌仪式。

  两岸协创中心是由厦门大学牵头,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和福建师范大学在2012年共同培育组建,并在2014年10月获得教育部、财政部认定的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

  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是2014年12月成立的非营利性、公益性、开放型的民间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机构,主要研究台湾爱国先贤、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祖父连横先生的生平历史及其思想,弘扬其爱国主义精神,并依托两岸连氏宗亲联谊会、两岸书法家协会等民间组织力量,深化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祖国的认同感。

  2019年12月,经省台港澳办批准,在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设立“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2020年11月,两岸协创中心在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设立“教学实践基地”。

  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院长连心豪教授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对台交流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的作用,以文化为沟通桥梁,进一步拓展深化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吴觅亮通讯员连凤英 来源:集美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