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三举措全力推进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有成效
来源:集美区应急局 发布于:2020-12-17 10:25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厦门市集美区三举措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秩序。

  一是以交通设施整治为基础,加大资金投入消除问题隐患。7月份以来,区政府各部门共投入资金约1680万元,用于提升和改造各处路口红绿灯控制系统,增设闯红灯抓拍、违停抓拍系统、刷新交通标线、安装震荡线、减速带、反光道钉(柱)、护栏、警示禁令标志、爆闪灯等“五有”工程。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交通设施类安全隐患300处,发现隐患255处,已全部整改,共设置交通标志牌578套,刷新、新增交通标线24211.33㎡,新增限高龙门架一套,修复隔离护栏4791米,减速带205.2米,道口柱120根,爆闪灯38套。

  二是以文明城市检查为契机,集中力量出重拳整治违停顽疾。直面辖区交通管理“痛点难点”,确保不留死角。创建期间,共投入警力1.5万余人次、交通劝导力量2.2万余人次,整治各类交通违法9万余起,其中,整治机动车违停6.5万余起、电动自行车违停1.9万余起、劝离车辆3.6万余辆、教育群众7万余人次,并取得了“零差错、零疏漏、零扣分”成绩。

  三是以交通综合整治为重点,全力净化道路交通运输环境。以事故多发点段为突破口,以事故主要车型为切入点,把日常交通管理重心向事故关联区域、时段和违法充分倾斜,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加强对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加强夜间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强化精准勤务、精准打击。今年以来,集美区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06679起、其中大货车违法行为6377起,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秩序。(集美区应急局胡朝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