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举办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协调会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1-01-13 17:07

  协调会现场(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李霖通讯员罗莲吴蓉蓉)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动爱心暖城八大志愿行动深入开展,1月11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协调会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基地举办,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劲竺出席并主持会议,集美区6个镇街、志愿队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厦门市委文明办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区切实开展爱心暖城八大志愿行动,结合“爱心厦门”建设五大行动、四大机制及疫情防控部署,在志愿活动中凸显集美区特色亮点,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多元化发展。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文明实践站、各志愿服务队要精心策划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准确把握群众需求,开展爱心结对、关心困难群众、关爱弱势群体等送暖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信息的宣传报送工作,确保爱心暖城八大志愿行动在集美区深入贯彻执行。

  现场,6个镇街、志愿队伍相关负责人就春节期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心灵绿洲志愿服务队将以特殊儿童、外来务工子女为主体开展心理辅导冬令营活动;卢妈妈爱心队将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开展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等的慰问帮扶活动;苔·芯志愿服务队将就两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让留厦台胞安心过年,传递社会温暖;集美心志愿服务队,519、飞鹰等应急救援队伍将致力于应急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各镇街志愿服务队伍将积极开展防疫宣传,依托实践所、实践站开展各类送暖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孤寡、特困、独居老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集美区各镇街、各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倡议工作,严格大型志愿活动监管报备工作,做好体温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坚持适度从严从紧,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聚集性活动增加,人员流动大,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高度重视,在村居社区继续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聚集性风险提示,倡议留厦过年;统筹运用志愿力量,继续发挥爱心“110”志愿服务作用,引导集美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