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519救援队奋战一周 寻回精神异常走失男子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1-02-25 17:04

  519救援队成功找到走失人员王某(519救援队供图)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李霖)“太好了!终于找到了!”25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广兴南路,集美区519救援队队长陈其标和队员们找到了走失近一周的王某。救援队立即联系家人前来确认,并亲自护送其回到家中。

  19日中午,519救援队接到一通求助电话,一名精神异常的58岁男子于18日17时30分左右走失,家人连夜遍寻不到,请求救援队帮忙寻找。

  接到求助后,救援队第一时间寻求杏滨派出所的帮助,查看走失地点附近监控,查找王某的身影。监控显示,王某于19日上午在前场货运站附近出现,随即失去踪迹。

  与此同时,救援队发布寻人启事,向群众征集线索,并积极寻求附近街道网格员、交通辅警的协助。“这几天我们三次接到疑似走失人员的线索,最后都排除了。”陈其标说。尽管线索有限,救援队每天出动5、6人,到灌口镇、杏林街道、杏滨街道附近展开搜寻。

  25日上午,救援队再次接到疑似走失人员王某的线索,并成功找到了走失人员王某,将其护送回家。家属对519救援队表达了感谢。至此,这场近一周的寻人任务圆满完成。

  针对王某这类特殊人群,陈其标建议除了加强看顾之外,还可以借助定位手表等工具掌握其行动轨迹,避免走失等情况的发生。

  厦门市集美区519救援队是由厦门自主择业退役军官陈其标等人组织成立的一支公益救援队,2020年3月成立以来,已多次参与厦门本地及市域外的灾害应急救援,也为当地民间专业救援增添了一股力量。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