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厦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落户集美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1-03-28 16:03

  效果图

  厦门晚报讯(记者陈满意图/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提供)厦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落户集美新城核心区,项目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开工,2022年上半年完工。建成后,该项目有6片标准足球训练场及容纳500名运动员食宿的配套建筑等。

  该项目将满足2023年亚洲杯赛事训练场地的要求,亚洲杯结束后作为厦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107186.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6片标准足球训练场及容纳500名运动员食宿的配套建筑等。

  该项目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海翔大道与杏锦路交叉口以南,距离厦门北站10分钟车程,距地铁6号线董任站仅1.4公里,交通便利。项目定位为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亚洲杯赛事训练场地,致力于打造厦门市青少年足球活动交流中心。训练场均按国际场地标准建设,其中5片训练场为天然草足球场。亚足联对承办城市的训练场地也有很高要求,草皮必须和比赛场地完全一样,这些训练场将成为今后大力发展足球青训的依托。

  该项目配套建筑包括宿舍、教室、体能训练室、医疗康复用房,配备各种训练、活动场地及专业器材等,可以满足500人同时在中心训练生活。项目可为全国各类青少年足球队提供训练、比赛的场所,为职业足球队提供规模化集训及配套服务。未来,这里将打造一个以“足球与服务”功能为主题的足球训练基地。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