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金龙智慧交通最新成果亮相集美新城自动驾驶开放道路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2-05-29 18:35


   金龙自动驾驶

   公交车Robobus

  已进入L4级自动驾驶,安全员脱离手动操作

  感知系统探测范围相当于一个体育场

  遇到旁边车道车辆超车、切车时,可实现自动变道

  金龙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行驶在集美新城自动驾驶开放道路上。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璐 黄晓珍)昨日,金龙客车在厦门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推出了“智慧交通,数字孪生”金龙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金砖示范项目,金龙智慧交通最新成果亮相。

   行人车辆都可感知识别

  现场嘉宾分别乘坐试乘车辆阿波龙Ⅱ、金龙逍遥、金龙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行驶在集美新城自动驾驶开放道路上。金龙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已进入L4级自动驾驶,安全员脱离手动操作,感知系统可以实现车辆周边240米范围的环境感知,探测范围相当于一个体育场,遇到旁边车道车辆超车、切车时,可以实现自动变道,车外的其他车辆、行人、红绿灯、路面交通线、各种交通标识都可以通过感知系统识别。

  据悉,集美新城金龙5G智慧交通运营线路全长约6公里,共部署7个融合感知交叉路口,实现了5G/C-V2X网络全覆盖,搭建起人、车、路、网和云的感知融合通信桥梁。

  试乘体验还向大众展示了金龙智慧车辆编队系统。该系统可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行驶里程和行驶时间,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污染,减轻乘客压力,不仅应用场景丰富,还具有安全性高、通行效率高、绿色环保、低运营成本四大优势。

   提升公共交通智能化水平

  数字孪生云控平台是金龙客车按照小规模试点、高质量建设的原则,依托车路协同、云控平台和自动驾驶等技术,打造的基于数字孪生的软件园三期智慧交通云控平台。平台包含智慧道路、入网车辆、智慧公交、交通态势、车路协同和智慧应用等模块,实现对道路、车辆更加精细和智慧化管理,为交通出行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的决策。

  本次活动后,金龙客车将有7台自动驾驶巴士和7台L4级自动驾驶园区车在集美新城进行常态化运行。未来,金龙客车将继续推进集美新城智能化改造,并投入更多自动驾驶车辆,方便公众智慧出行,提升集美区乃至厦门市的公共交通智能化水平,将集美新城建设成为厦门市乃至福建省第一个涵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车路协同、5G应用等全方位发展的智慧新城。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