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厦门市两项目拟入选 分别为中山路步行街和集美新城核心区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2-07-19 17:41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昨日,文旅部公布了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全国123个拟入选项目中,我市占据2席,分别是中山路步行街和集美新城核心区。

  全省共6个项目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与我市2个项目一同入选的还有泉州市五店市传统街区、泉州市领秀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漳州市漳州古城及南平市考亭文化和旅游集聚区。

  据了解,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评选经过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程序,7月18日至22日为公示期。

  此前,我市曾厝垵文创街区已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若此次顺利入选,我市将有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中山路步行街

   讲好历史故事

   激活夜间消费

  中山路是我市文化底蕴深厚、业态产业集聚、闽南地域特色较为突出的旅游商业步行街。近年来,中山路改造提升了步行街总商会旧址、步行街东段人民剧场业态,改造水仙路清洁楼、新建侨批展厅等,一系列重要节点打造不断丰富街区内涵,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商业能级不断提升。今年4月,中山路正式宣布启动创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并在“五一”期间举办“福佑中华,潮起中山”中山路旺街活动,通过线下活动宣传中山路文旅商景点,讲好街巷历史故事,激活夜间消费。

   集美新城核心区

   夜间“游娱购食宿”

   多圈层叠加

  集美新城形成了以“水舞秀”、园博苑、诚毅科探、嘉庚艺术中心、星巢越中心、集美塔、灵玲国际马戏城为核心的“夜游”“夜娱”圈层,以万达广场、银泰百货、尚柏奥特莱斯、红星美凯龙、杏林万科等为核心的“夜购”“夜食”圈层,以及以灵玲大酒店、罗约海滨温泉酒店、北海湾惠龙万达嘉华酒店、集美湖豪生大酒店等高星级酒店为核心的“夜宿”圈层,“夜经济”各要素向高品质靠拢,一批“夜集美”地标先后诞生,成为我市文化旅游、商圈消费的新增长极。

  (本组资料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 王火炎 摄)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