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厦门市人大翔安代表小组到集美开展跨区视察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1-08-25 18:54

  厦门日报讯(记者詹文见习记者陈诗祺)昨日,市十五届人大翔安代表小组到集美开展跨区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集美区人文馆和集美新城体验馆等地。集美区人文馆坐落于集美新城中央公园内,主要展示集美丰富的人文历史文化,包含有嘉庚精神、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红色文化以及集美区非遗传承项目。集美新城体验馆,则通过声、光、电等形式,呈现新城蜕变发展历程。

  代表们认为,集美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为厦门擘画的跨岛发展战略蓝图,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要求,大力推进新城和产业园区建设,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产业业态日益高端化,创业条件更加优越,功能配套更加完善。

  代表们建议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产业布局和集聚发展为先导,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坚持规划先行,对标国际一流,完善产业和公共服务配套,把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结合,推动“扇面”全面展开;发挥文化集聚优势,为把厦门建设成为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做出新贡献。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