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国企民企以及侨商侨企纷纷助力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1-09-21 09:44

  胜意龙公司捐赠2.5万份一次性病毒采样管与咽拭子。(集美区侨联 供图)

  本报记者 应 洁 

  通讯员 郭妮妮 冯立东 许晓霞 帅 浩

  集美国投、杏林建设等国企争分夺秒联系供货渠道,第一时间把采购到的帐篷、一米线、风扇等物资送到核酸采样点;辖区侨企胜意龙公司向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捐赠2.5万份一次性病毒采样管与咽拭子,助力核酸检测……近日,集美区的国企、民企以及侨商侨企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举措书写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助力集美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彰显嘉庚故里温暖底色。

  连夜配齐核酸采样物资

  彰显国企担当

  大帐篷为核酸采样的居民遮阳避雨,空调扇、大风扇“全天无休”送来凉风……这些在核酸采样现场看到的寻常物资,在首轮核酸检测前,像“变魔术”一样一夜之间配齐到位。其实,这背后隐藏着集美多家国企的付出和努力,也彰显了区财政国资直属党委的组织力、凝聚力。

  “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率完成任务。”作为区属国企,集美国投公司接到防疫物资采购任务后,立即向公司各级员工发出指令。时间紧、采购量大、货源一时供不应求……种种难题摆在眼前。经过多方联系,集美国投把采购到的帐篷、栅栏迅速送到各个采样点,党员干部连夜在现场搬送,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到位。

  首轮核酸检测开始前,杏林建设紧急联系了多家供货商,其中一家位于漳州市。“物资有了,却找不到司机,进入漳州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当时厦门刚启动全员核酸,这样的司机难找。”杏林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终经过一番调度才找到符合条件的司机,多趟往返之后,将物资送到了集美。

  炎炎烈日,各核酸采样点,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热得满头大汗。集美城发公司看在眼里,紧急调配了空调扇、风扇、冰块等防暑神器,为一线医务人员和采样群众送上清凉。

  精准捐助急需物资

  爱心企业名单持续增加

  “把防疫物资送给有需要的人!”9月18日,集美区侨企胜意龙公司通过集美区侨联向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捐赠2.5万份(10混1)一次性病毒采样管与咽拭子。疫情发生后,胜意龙公司董事长蔡继军第一时间联系集美区侨联,表示愿意把原定出口欧洲和东盟的货源应急调配无偿捐赠出来,助力集美区抗疫保障。

  9月19日,集美爱心企业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集美区人社局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5000只、医用防护服30套。“集美区人社局共有130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急缺的就是口罩、防护服,此次爱心义举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区人社局负责人说。

  记者从集美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以及区工商联、区侨联等部门了解到,爱心企业名单正在持续增加。集美区侨安华侨华人文化交流中心捐助隔离面罩10000个;国安达、蓝保水处理等向社会各界免费赠送消毒水;金铸置业、万荟贸易捐赠饮料560箱;厦门海丝慈善会、厦门耀健纸品有限公司向后溪镇捐赠卫生湿巾100箱、口罩10800个;中科虎卫科技、厦门融开公司联合向全区核酸检测点捐赠矿泉水1000箱;新阶人士徐干远捐赠200箱防暑降温饮料,金云雯协调7台工业冷风机用于降温……

  唯捷城配加强疫情期间仓配管理,确保生鲜食品等民生必需品安全高效送达;一品威客向抗疫一线捐赠100箱矿泉水;涛慷医疗捐赠免洗手杀菌消毒凝胶套装等用于电梯、门厅消毒;截至9月19日,国科、石聚才、物之联等38家人才企业203名志愿者到全市130余个核酸检测点、村(居)疫情防控卡口进行支援……广大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形成疫情防控的“向心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