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集美报 发布于:2022-02-07 15:19

1月29日,中共集美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林重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鸣,区政协主席蔡冬梅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施耿瑶作工作报告。

林重阳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全面把握自我革命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以更加坚决有力的态度和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在集美落地生根。

林重阳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林重阳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找准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昂扬斗志。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严肃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作风问题,用心用力纾民困解民忧。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健全机制为基层减负,靶向治理优化营商环境。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严格监督约束权力,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林重阳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施耿瑶在工作报告中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重要任务,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各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各镇街、区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部分市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郭妮妮  来源:集美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