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驿站揭牌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2-10-29 17:10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孙丽娟)昨日,全市首个落户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驿站——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驿站揭牌。

  当前,集美区正加快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城区”。为推动大学生在集美创业、就业,集美区行政审批管理局携手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在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团区委和区税务局、市医保中心集美管理部、集美公安分局、中国银行集美支行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协助下,在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建成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驿站。

  该驿站致力于为35周岁以下、在集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服务。将为他们提供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人社局、市医保中心集美管理部、集美公安分局等5个单位共65个有关法人和个人办理事项的导办、帮代办等暖心服务,以及9项关于高校毕业生相关扶持政策、银行开户及普惠贷款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此外,驿站还为服务对象提供事项办理进度跟踪等服务,协调解决办事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同时,作为集美区的“大学生实践实训基地”之一,该驿站将联合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与集美辖区高校,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实训平台。

  集美区行政审批管理局局长潘志远表示,下一步将把政务服务触角向产业园区和高校延伸,联合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在厦门国贸高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立大学生创业服务驿站分站,为园区内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提供线上和线下政策咨询、网上业务申报指导、申请材料制备和转送等帮代办服务,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