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厦门集美:堵疏结合 让流动“饭桌”有序又文明
来源:东南网 发布于:2023-04-17 16:17


 

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集美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规范整治后的流动摊点(集美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厦门网讯(东南网记者 田成群 王博青 陈珏)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城市管理局杏林中队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规范整治集美新城立言路周边流动摊点,有效解决了矛盾问题和脏、乱、差现象。

  原来,立言路周边工地相对集中,用餐高峰期有近700名建筑工人,但工地设置食堂少,周边的餐饮店相对较远,工人日常用餐需求矛盾突出。因此,经常有流动摊点利用午间和傍晚时间占道经营,吸引很多工人聚集在路边吃饭,堵塞了原本就比较狭窄的道路,随之产生的一些垃圾被随意丢在路上,极大地影响市容环境。

  在综合考量实际情况后,集美区城市管理局杏林中队以服务代替管理,对接市政园林部门,协调临时用餐点设置用地问题,统一约谈临时用餐点商贩和工地管理方,明确相关日常规定和事项,解决临时用餐点日常管理问题;同时,设置临时用餐点管理规定、公示牌、责任牌和隔离石墩,加强商贩的自我管理意识,确保用餐点规范、安全。

  “我们的工作不仅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集美区城市管理局杏林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置临时用餐点,引导商贩按时、按点有序经营这一便民举措,不仅给商贩和工人创造一个安全的经营、就餐空间,同时有效地遏制了占道经营乱象,城市环境秩序也有了更好的保障。

  集美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美区城管局将继续做好临时用餐点的管理和日常维护,更好地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