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税务局联合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走进厦门影视拍摄基地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3-04-22 16:41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彭艺冲 郭浩)“最近,我在申报企业所得税时遇到不少疑问,没想到今天税务部门主动将咨询和宣传服务送上门来,及时解决了我的疑惑。”在集美区税务局联合厦门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举办的税法宣传会上,厦门哲象影业有限公司的主办会计何晶为税务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11月上旬,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继续在厦门举办。昨日,为帮助厦门文化影视企业更好发展壮大,集美区税务局依托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联合厦门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共同走进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为园区文化影视企业带去一场实用的税法宣讲会,帮助企业更好应对未来发展挑战。

  摸底调查  为企业量身定制宣讲内容 

  在宣讲会前,集美区税务局就深入辖区企业摸底调查,了解近期企业面临的涉税热点难点问题,并从实际出发为企业“量身定制”宣讲内容,选取了包括企业所得税申报问题在内的近期企业咨询较多的内容进行讲解,精准答疑解惑,尽可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帮企业解决更多的涉税疑问。

  “除了指导企业处理涉税业务,我们在宣讲中也兼顾了企业的涉税风险防范,详细解读了信用修复必备的资料材料及操作流程,助力企业‘满血复活’。”来自厦门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宣讲人郭浩告诉记者,税务部门推出了恢复供票“绿色通道”,3至5个工作日内即可为缴清欠税的被停票纳税人恢复供应发票,帮助企业纠正失信行为,恢复“自由身”,共同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公平法治的税收环境。

  文化影视产业的发展,根基在广大文化影视企业上。随着今年经济回暖,厦门的影视产业发展也按下了“加速键”。“其实从年后开始,我们园区的企业就逐渐活跃起来,离厦出省去谈合作、接项目的不在少数。虽然园区企业目前大多分身乏术,但得知税务部门举办宣讲会,大家的参与热情还是相当高的。还没开始宣讲,我们就收到了不少咨询问题。”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影视服务与产品事业部企业招商服务总监魏善桢介绍,当天的宣讲活动共计为园区20余家企业集中提供了咨询服务。

  问计问需  提升便民办税服务质量 

  据悉,自2019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落户厦门以来,我市文化影视产业法人单位数从17925家增长到25945家,营业收入从1040亿元增长到2017.9亿元,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超过5%,已经成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集美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文化影视产业已成为厦门重要支撑产业,也是集美区的重点发展产业。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入文化影视企业问计问需,不断提升便民办税服务质量,助力我市影视产业发展与中国金鸡电影节进一步深度融合,护航广大文化影视企业行稳致远。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