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设专场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3-04-23 16:47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通讯员 徐浩)4月23日至4月26日,集美区多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专场。

  “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之一。目前尚无有效治疗HPV感染的药物。因此,尽早接种HPV疫苗,能有效降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发病率。”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我国,超过84.5%的宫颈鳞癌是由HPV16、18型引发,而国产二价HPV疫苗正好可以预防HPV16、18型别相关的宫颈鳞癌。越早接种HPV疫苗,产生的抗体水平越高。专家提醒,随着年龄增长,暴露于HPV的风险也升高,因此呼吁大家应尽早接种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目前,我国市面上有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本次专场接种的是国产二价HPV疫苗,面向9岁至45岁女性,其中9岁至14岁接种两针(0、6月);15岁至45岁接种三针(0、1、6月)。

  此次疫苗接种为自愿、自费接种,可刷医保账户,价格为359元/针(含30元接种服务费),有需要的市民需携带医保卡和身份证到接种门诊接种。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