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人文集美悦读季启幕 征文活动邀您参加
来源:厦门日报 发布于:2023-05-21 11:00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 一年一度的人文集美悦读季再次拉开帷幕。昨日,2023年人文集美悦读季“集美学村的女童和妇女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在集美人文馆启动,征文一等奖奖金达1万元(含税)。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主办,集美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化体育事业服务发展中心、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等承办,由厦门晚报社具体执行。

  据介绍,今年的人文集美悦读季以“集美学村的女童和妇女教育”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同时邀请著名作家到集美采风,书写集美故事。在本次征文活动中,设校友组、社会组、大学生组、中小学生组。征文时间从即日起持续到8月31日。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结集出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征文一等奖奖金达1万元。

  现场还进行了2022年人文集美悦读季征文颁奖及《集美图书辑录》新书发布会。《集美图书辑录》是人文集美悦读季的产物,书中收集整理了近百年来一系列关于集美和陈嘉庚先生的文史作品。把这些作品辑录在一起,是对集美图书的一个系统梳理和总结,也是对集美文史作品的一个检阅。

  人文集美悦读季自从2016年开始举办,通过主题系列活动挖掘人文集美的故事,让“书香满城”成为人文集美一道美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