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集美区灌口镇坑内村联合多家单位献爱心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于:2024-03-19 09:16

■坑内村百家宴现场。 

■丰富的菜肴。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 林志杰)“现在吃不愁,穿不愁,物质生活好了,精神生活也渐渐丰富了。这样的活动对老人们来说太好了。”昨天上午,集美区灌口镇坑内村首次举行百家宴,邀请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85岁的陈胜文老人感慨村里尊老爱老敬老的风气越来越浓厚。

  举行社企共融活动 志愿者积极参与

  “这个月是学雷锋月,坑内村党委和晴天社工、银华机械等单位一起举行了这次社企共融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人。”坑内村党委书记陈世庆说,“这样的活动是村里第一次举办,我们邀请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年龄最大的99岁了。村里的老人们都很开心,村里70岁以上有260多人,这次来了一半以上。”

  来自晴天社工、坑内幸福院、坑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为老人们做好服务。炸五香、海蛎炸、炒面、炒杂菜、粉肉花菜汤等一道道地道的闽南菜逐一端上桌,老人们边吃边聊,有的主动把盛菜的盘子送到桌子另一边,让对面的老人吃。

  “很辛苦,但很开心。”正在忙着炸海蛎炸的陈银丽老人说,“大概要炸3盆,一边和面一边炸。”73岁的陈银丽和七八个人一起忙着准备丰富的菜肴,她们都是志愿者。村里的大厨范仕明8点就开始忙碌了,他掌勺猪肉丸汤、炒青菜、煎豆腐等好几道菜。

  

  老人相聚聊家常 感叹生活越来越好

  据悉,活动的费用由爱心企业和热心村民捐助,20桌的百家宴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92岁的陈统岩老人和87岁的老伴都来到了百家宴现场。陈统岩曾在部队服役22年,立过二等功。他说,村里尊老爱老的风气越来越浓了。抽奖时,老人抽了一捆抽纸,笑得非常开心。

  “大家都很高兴,有这样的活动,大家聚在一起,看演出,聊家常,非常开心。”陈胜文老人说,“老人们吃得好,穿得好,出行非常方便,心情也非常好,生活越来越好。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几次,文娱活动多起来。”

  “村里有9个村民小组,这次活动每个小组的老人都来了,面很广,老人们被重视了,被尊重了。”73岁的黄火炎老人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可以谈谈心,联络一下感情,让老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

厦门网版权所有